无糖。

楼诚及衍生︱齐宁

凌李----撒娇未遂

SENTIMENTAL:

尽信网,不如无网,对于真正喜欢你的人,你不需要去改变什么。

结局HE

该拿什么拯救一个恋爱白痴。

1.网上说,有一种人的爱情价值观很特别,在外面天不怕地不怕,一回到家就生活十级残废,这条微博口气很甜蜜。但凌远认识这么一个反例,说认识也客气了,李熏然就是这么一个人,可他后来才知道,这种特殊的撒娇模式并不是与生俱来的。他只是想让自己多喜欢他一点儿。

2.李熏然听说凌远喜欢性子软的,会撒娇的最好,最好什么都不会做,这样你的ALPHA才能感觉到你依赖他。

可他从小就扛着水枪打遍小区,街里街坊里最凶的小孩儿都不怕,再看这工作,又听说了,那人喜欢文艺工作者,大概是作家这类的小清新,李熏然拳击大奖在警局里连获3年


3.看这样子真是不合适。

可李熏然在爱情里还是第一次这么横冲直撞,大概是从前喜欢的太唯唯若若,丧失了原有的机会,这次换到凌远身上,就格外汹涌,穷追不舍。


4.自己母亲和凌远母亲是一个舞蹈队的,自己对凌远那点儿心思被摸的门清,所以这是一次走后门谈的恋爱,后来李熏然安慰自己都说,看吧,所有走捷径获得的成功的像兔子的尾巴一样,长不了。


5.刚在一起时候李熏然就特别特别特别喜欢凌远。

一个迷弟竭尽全力,去撒娇了。


6.会做饭的李熏然,在一夜之间不会了,连番茄炒蛋都这道最拿手的菜都一窍不通了似的,同时还开始挑食了,洋葱不吃,葱也不吃,蒜也不吃了,他很乖巧的按照网上“怎么让你的爱人更喜欢你一点”做。

他浪费自己的午休睡觉时间顶着黑眼圈去院长办公室和凌远说话,叽里咕噜,李熏然其实不是一个那么话多的人,之前和他相亲的女孩子都能证明,几棍子打不出一句话来,他在路上措辞,在公交车上想今天该由什么开头,又该怎么结束,想着晚饭该怎么想着法子挑一点儿。

7.李警官对于撒娇这个词的定义完完全全走上歧路,网上说要时时刻刻粘着你的爱人,要让你知道自己对他无限渴望,李熏然也觉得这个脑残,他一大老爷们不到一会儿就去发微信问问,亲爱的你吃饭没有,太变态了。

可他是个虔诚的网徒,不到一会儿办公室里凌远就疲倦的盯着屏幕上几乎上十条微信皱眉,刑警都不忙的么?


8.凌远和李熏然说他们两个不合适,还是不要互相耽误。

李熏然开始收拾东西往外搬,凌远在书房听着都觉得奇怪,他从楼梯上迈下几个台阶来往下看,那人只是低着头对张纸发呆,然后狠狠揉吧在一起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李熏然在凌远家住的期间都没长肉,甚至比刚来时候还瘦了好多,因为他假装自己不喜欢吃那些油炸食品,假装自己不喜欢吃零食。

凌远突然就觉得不太对,出差时候嚷嚷着要自己帮忙整理行李的李熏然在家里踱着步子将衬衫干净利落的叠好,又干脆利落的放在合适位置摆好,一丝不苟的那种,直到最后拉上那个银灰色的小行李箱都没喊一声。

李熏然在一瞬间变得格外沉默和自立了,事实上他就是变回了平时的他。


9.瞒也瞒不住,两人分手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直到后来在街上追一个小偷却被刀子划伤手臂的李警官进了医院,韦天舒随口一提,凌远嘴上说小伤而已有什么去看的必要,等过一会儿还是溜达着往那儿走。

推门一看,医生拿着酒精消毒,血染红衬衫袖子轧的人眼睛生疼,旁边一对儿OMEGA依在ALPHA怀里咿咿呀呀的叫唤,那伤势比起李熏然的简直小巫见大巫,李熏然一声也不吭,又不是铁做的,脑门上直冒冷汗也不说话,还假装平静的柔着声音安慰身边站着的被抢了钱包的女孩儿,说自己没事儿没事儿。


10.凌远后来去看李熏然妈妈和自己妈妈的广场舞大赛,那人特别会讨老人喜欢,泡茶也会,还坐在那儿和老爷子下象棋,适当时候就输一把逗那人开心,一看就不像是以前那个怕天怕地的样子。

李熏然妈妈喜欢凌远喜欢的不得了,拉着和他说李熏然小时候的事儿,连带着混世魔王一齐说出来了,还说自家这孩子虽然话不多,但喜欢一个人就是真心的,凌远有点儿傻眼了,赶忙问一句,说李熏然挑不挑食。

李妈妈摇头,李熏然眼睛长得就像他妈妈,圆圆的,很好看。

现在那双眼睛瞪得很大,“然然从来不挑食!”


11.李熏然抽抽鼻子,站在湖边上用面包屑喂湖里的锦鲤,他真不能跟凌远呆一起,自己就是怂,一看那人心里就抽抽的疼,搞了半天自己还是没成,那天把兴高采烈网上找到的独家爆料--“怎么追凌院长”合集直接扔人家家里了,也不知道要是被看见了,凌远会不会更不喜欢自己。


12面包扔完了,李熏然拍拍手上的屑,转头往回走,警队里晚上还要去看尸检报告,一转头就看见凌远笔挺挺插着手在那儿看自己,也不知道站多久了,李熏然瘪瘪嘴,打个招呼就要跑。

那人哭笑不得,跟着上去打趣他,“李熏然李警官不是挑食?不是很爱讲话吗?”

谁知道一下戳了人家雷点,李熏然脸色一沉,不吭气,“我装的。”

“为什么。”

“我以为那样你能更喜欢我一些,既然没成,就算了,也别提。...祝你能找个适合的。”


凌远心疼,就他刚才在周围一圈打听才觉得自己实在误会了,李警官,向来不是自己原先想的那样,而他真实的样子,恰好是凌远最喜欢的了。

他就把这个小委屈当成撒娇看了,走上去拽着那人不放,李熏然还是不吭声,低着头任他拽着,可总是想使劲挣脱。


“李熏然。”

算了,那人总归不吭气的,凌远叹气。

“真正喜欢你的人不会勉强让你去改变什么习惯的。”

李熏然抬头,大眼睛,很好看很好看。

凌院长很喜欢很喜欢的嘞。


“还有,不要再上网看奇奇怪怪的帖子了。”














评论
热度 ( 244 )

© 无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