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

楼诚及衍生︱齐宁

【楼诚】你抱我回家 我陪你变老

只说呵呵不说哒:


早晨微博热搜
少量OOC

–––––––––––––––––––––
      “大哥我想跟你谈谈。”阿诚无比认真的望着明楼。
      “出了什么事了?”明楼立马坐下来端正态度。

      “我觉得你最近很奇怪。老照镜子叹气,每天早上梳头都要梳三遍,直到我催你上班要迟到了你才罢手。”阿诚仔细列举最近种种奇怪的迹象“晚上的红烧肉也没吃几块儿,平时催你三遍也不睡觉这几天反而比我睡得都早。”
      “……你这几天一直在观察我?”明楼苦笑。
      “大哥你从来不瞒我的。”阿诚有些着急。
      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
      大风大浪里走过来的,两个人早已形影不离如同一人。


      “阿诚你先别激动。”明楼赶紧拉过阿城的手,食指微蜷,在阿诚温热的掌心轻轻摩挲。“我就是……”
      “到底怎么了?”
      “……你不知道,前几天照镜子的时候,发现了根白头发。”明楼尴尬的坦白。




      一根通体莹白的头发。
      乖顺却又乍眼的生长在黑发中。
      仿佛时时刻刻提醒着明楼。
      看,你已经老了。




      之前明楼从来不怕死。
      做这行的,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
      生有何欢,死有何惧?
      反而到了和平年代,明楼很怕老也很怕死。
      很怕自己不能再多陪心爱的人一天。




      而这根白头发,仿佛是插在明楼心中的一根刺。
      看吧,你老了。
      看吧,你们终将离别。





      “就因为这个?”阿诚哭笑不得“我早就知道,前几天你头疼枕在我腿上时我就发现了。”
      “……”明楼略略吃惊。
      “那又怎么样?”阿诚笑得狡黠“我们扯平了。”




      明楼愣了一下。
      是的,他见过阿诚的白发。在很小的时候。
      那是他第一次看到阿诚。在桂姨的家里。小小的孩子蜷缩在角落里,光着脚踩在冰冷的地板上,露出来的手脚都留着被打的淤痕。
       明楼连忙抱起阿诚,看着他因为长期营养不良而生出的白发,义愤填膺。

       “阿诚,大哥抱你回家。”



      “这不一样。”明楼苦笑,伸手揉揉阿诚的头发。抱回家之后,明楼特意查了很多医术给阿诚补营养,终于是把孩子健康而优秀的培养起来了。
      “没什么不一样的,大哥。”阿诚往前挪了挪,一把抱住明楼“你会变老,我也会。等你须发皆白,我也会是白发苍苍。”



      “阿诚……”明楼也环住阿诚的腰,“你说得对,生老死别,人之常情。重要的是,我们是一起的。”
      阿诚看明楼终于放下心结,也轻松了不少。


      两个人似是难舍难分的抱在一起良久,直到天色变暗,炊烟袅袅。
      阿诚起身准备晚饭,离开书房时喊了句大哥却又不说话。然后似是羞涩的拿房门挡住半边脸说:



      “你抱我回家,我陪你变老。”

评论 ( 1 )
热度 ( 1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