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

楼诚及衍生︱齐宁

【庄季/凌李】你好,男朋友

滚来滚去的鹿鹿:

因为非常私人的原因,大号已经不方便用了


所以以后长文也放这个号


艰难复健


-------------------------------------------------------


 


1


李熏然站在病房里拧着眉头看着病床上虚弱的季白正靠在庄恕庄医生怀里乖顺地被喂着粥。他揉了揉眼睛,疑心自己出现了幻觉。


 


“远哥,你打我一下,我看看我是不是在做梦”


 


小李警官抓起一旁院长的手就要往自己脸上招呼。凌远吓得赶紧挣脱李熏然的手,转而轻轻摸了摸他的脸,又去揉他因为早上急着出门而来不及打理的卷毛


 


“我哪儿舍得打你,你要不掐我得了”


 


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地撇了撇嘴,不去理会凌远,转而试探性叫了声


 


“三哥...”


 


被喂粥的人显然有些茫然,眨了眨眼,过了好一会儿才说了一句


 


“你...叫我?”


 


2


季白失忆了。


 


李熏然在病床前问了两百次“我是谁”的问题后,终于不得不承认,他们刑警支队最年轻的大队长,在经历了枪击坠楼昏迷之后,好不容易醒过来,却失忆了。


 


“那你认得他嘛?”


 


李熏然指着把季白抱在怀里的庄恕


 


“庄恕啊”季白很顺畅就说出了名字“我男朋友”


 


李熏然这下彻底石化了。


 


“他怎么...”然而话没说完,一旁的凌院长已经眼疾手快冲上来捂住了他的嘴巴


 


“刚醒不宜过度操劳,还是多休息,我们先走了”


 


于是凌远在庄恕万分感激的眼神中把张牙舞爪的李熏然拖出了病房。


 


3


不怪李熏然诧异,毕竟庄恕追季白,上班送下班堵,挥着小铲子学做中国菜都没追上。这件事从附院到刑警队没几个人不知道的。


 


被院长一路拖到院长办公室的小李警官,刚刚进门就要炸


 


“三哥连我都不认识!怎么可能还记得庄医生!”


 


凌远理了理白大褂,挑了挑眉看着炸毛的李熏然


 


“你吃哪门子醋”


 


“我...我哪有!”李熏然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皱着眉头想着什么“远哥,你不觉得很蹊跷吗?别说三哥失忆了,就算没失忆,也肯定不会说庄医生是他男朋友啊”


 


“对啊”


 


凌远顺势坐在他旁边,笑着把李熏然的脸掰向自己


 


“李警官明察秋毫,那能不能别再关心别人了,你可晾了我一早上了”


 


4


季白恢复得不错,下地走动已经没什么问题,但是保险起见,队里还是给批了一个月的假。出院那天,庄恕特地提早请了假,一大早拎着粥提着箱子就奔了病房。


 


季白乖乖坐在床头给自己倒粥,顺便看堂堂外聘专家,胸外科一把刀蹲在地上埋头收拾行李。


 


“我们住一起吗?”


 


季白低着头试图从粥里挑出点肉末来,进而也就忽略了庄恕脸上丰富多彩的表情


 


“对,住一起”庄恕站起来,帮季白把粥倒好


 


“你会怪我不记得你嘛?”季白抬头看着眼前的人,眼里有微微的笑意又透出一点小小的慌张


 


“不会”庄恕抬手摸了摸他有些长的头发“我不怪你”


 


也希望你别怪我


 


5


凌院长亲自帮忙办的出院,而李熏然则因为被庄恕用一年份小龙虾收买,这会儿正兢兢业业在单位负责堵住热情的探视群众。


 


“还是要多休息,底子好也经不起折腾”凌远背着手叮嘱“饮食也要注意...”


 


“行了,又不是只有你一个医生”庄恕打断凌远的话,扶着季白往外走,顺便给亲院长翻了个白眼


 


“瞎吃什么飞醋”凌远笑着摇了摇头


 


两人到家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庄恕这边放下行李那边就转身进了厨房。季白自己一个人在屋里溜达熟悉环境。家里总体的装修简单但是实用,两个房间,一间看起来改成了书房,另一间则是主卧。书房里放着的全是医学方面的书籍,看样子应该是庄恕的,卫生间里,洗漱用品虽然是双人的,但是有一套明显是新拆的,而衣柜里摆放的各种衣服显然都不是季白的尺码。


 


怎么看都不像同居的样子啊。


 


6


“我有个问题”




季白一边咬着筷子头,一边试图从一桌子绿色无公害里面选点荤菜出来。




“你说”庄恕小心翼翼给他递过去一碗汤




“你是不是骗我了”季白盯着眼前的人




“啊”庄恕手抖了一下




“你可瞒不过我,我们根本没住在一起”季白有些得意地翘着嘴角“你趁我失忆就骗我同居对不对”




庄恕微微松了口气,挑出一块肉放在季白碗里




“被你发现了,果然瞒不过刑警队长的眼睛”




7


季白吃过饭人就有些累,庄恕哄着他睡过去后才出门去警队找李熏然。




“你就打算这么瞒着?”李熏然抱臂看着庄恕在季白宿舍的衣柜里挑挑拣拣




“我…以后有机会再说吧”




庄恕挑几套换洗的衣服,又收拾了些日用品就匆匆离开了。




8


季白醒来的时候是半夜,他昏睡太久,对周围一切都感知迟钝。




病房的墙壁亮着一盏小小的夜灯,走廊也隐约透进一些光来。季白环视了一下周围,大约明白自己这是身处病房。可是他却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在这,甚至想不起来自己是谁。




他先是眨了眨眼睛,又尝试着动了动脖子,所有的知觉像是苏醒了似的一点一点回笼。而那种疼痛感也让他真实觉得自己还活着。




“醒了?”床边传来一声疲惫的男声,季白这才发现自己的手被人紧紧攥着。他靠着微弱的光分辨那人的轮廓,有饱满的额头,高挺的鼻梁,可他想不起这是谁




“你…是?”




床边的人明显一愣,紧握的手不难感受到那人轻微的发抖




“对不起,我…我不认得你,严格来说…我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了”季白有些愧疚,他摸索着打开床头灯,试图更清楚地看看床边的人,光流泻下来那一刻,他看清了那人焦急又充满红血丝的眼。




“我是你朋友”那人这样说到,可是他掩饰不了内心的失落和难过




季白皱了眉头,又看了看两人交握的手




“是男朋友吗?”




他试着问了问




那人似乎被吓了一跳,他张了张嘴,到底什么都没说回来,而季白明显感觉到他手心都汗湿了




“不是?不好意思…我实在…”




“是,我是”那人声音有些哽咽“我叫庄恕,你叫季白”




“庄恕?季白?”




床上的人点了点头




“我记住了,男朋友你好啊”




9


日子就这么过着,季白失忆的事情似乎并没有怎么影响到生活。庄恕白天去上班,季白在家看看书或者就到处溜达一下,寻思着快到加班的点,就去菜场转一圈。




另一边,庄恕也一改拼命三郎的本质,每天和凌远比着准时下班打卡回家。两人常常在地下车库相视一笑,然后开着车各自奔向自己的归途。




晚饭后循例是两人散步的时间,季白这段时候就好像总是有问不完的问题




“我们是怎么认识的?”




“我对你一见钟情啊”




“那肯定是你追的我”




“对啊,后来你被我感动了,就答应我了”




“为什么我都没看到过我们的合照?”




“因为我不喜欢照相啊,但是我有很多你的照片”庄恕边说着边拿出手机给季白看,看各种各样的季白,发呆的,微笑的,皱眉的,可是每张看起来都像偷拍的。




“这不行”季白拿出自己的手机,突然勾住庄恕的脖子,两人结结实实来了个脸贴脸




“茄子”




“看,我们的合照”季白得意地晃了晃手机。




10


庄恕今天手术拖班,下班回家已经快八点了,可家里黑着灯,走到卧室才发现往常这个时候活蹦乱跳的季白今天竟然早早睡了。




庄恕小心翼翼靠过去摸了摸他的额头,发现并没有发烧,心里松快了些,不想却闹醒了床上的人。




“怎么睡了?是不是不舒服?”庄恕坐在床边询问




“没…有些头疼”




“去检查一下?”




“小事,今天怎么这么晚?”




“手术拖班了,我去给你煮点粥?”




季白侧了侧身,在黑暗里放肆地盯着庄恕,良久才回了一句




“好”




事实证明季白确实没什么事情,吃过饭又是生龙活虎的样子。晚上睡前,庄恕习惯性要去把人抱在怀里,却明显感到季白僵硬了一下,正打算放手,却突然被季白把手扣住,然后整个人往庄恕怀里缩了缩




“睡吧”




11


本周末正好赶上李熏然生日,凌远卯足了劲要弄个大的派对,庄恕季白自然也在邀请之列。那天季白和庄恕早早就到了凌远家帮着张罗,而李熏然这个寿星却还在苦逼地值班。




临近六点,李熏然才来电话,电话里哇哇喊着饿,又嘱咐凌远吃的一定要管够,他这可带着一群的饿狼。凌远一一笑着应了。挂了电话,转头就看见季白正指挥着庄恕往墙上贴小彩旗。




李熏然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六点半了,一大群饿了一天的大小伙子打狼一样往里冲,哗啦一下涌进来,伴随着震天的




“好饿!”




这一喊不要紧,直接把踩着梯子往上爬的庄恕吓了一跳,脚底一滑,摔了下来。




季白手疾眼快,赶紧把人扶到沙发上,仔细确认没事,火气却一下就上来了




“李熏然你怎么当的副队长,还有赵寒,小四,多大的人了,平时怎么教的规矩都忘干净了吗!”




小伙子们看着气势汹汹训自己的季白,简直一个个激动得要跳起来。要知道,自从季白住院,他们都没有机会去探望一下,现在一见,人还好好的,怎么能不激动。于是一群人乌拉一下就把季白团团围住,你一句我一句问得季白头疼。




而李熏然和庄恕却看着人群神情复杂。




按理说,失忆的季白,怎么会一眼就认出这些同事们呢。




12


晚上回到家,季白发现庄恕似乎有些沉默。




“摔着了?”




季白关心询问,庄恕却抬头定定看着他并不作答




“是不舒服吗?摔傻了?”




季白说着就要上手去摸,不想庄恕却闪了闪身躲了过去




“季白,这是你的施舍吗?”




季白的手僵在半空




“你明明已经记起来了,为什么还要配合我?是施舍吗?是觉得我可怜吗?”




庄恕红着眼睛看着眼前的人




“不,不是的”




季白拼命摇了摇头,怎么会是施舍,又怎么会是违心的配合。




“我没有在可怜你也绝不是施舍,我知道我自己在想什么”




季白上前轻轻抱着庄恕,低声在他耳边说到




“你知道当我从楼上摔下来的时候我想的是什么吗?我当时想,如果我死了怎么办,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我愿意和你在一起,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我也喜欢你。”




腰突然被紧紧箍住,季白觉得庄恕好像要把自己生生揉进躯体里。




13


季白终于又回去上班了,早上庄恕把他送到警队门口,正赶上凌远长和他家小警察依依惜别。季白拽着庄恕走到两人面前,一点没有因为打扰了人家感到愧疚。




“咳,郑重介绍一下,我男朋友,庄恕”




凌远笑着点了点头表示知道,然后一把把雀跃的李熏然抓过来,大大方方亲了一口。



评论
热度 ( 52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