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

楼诚及衍生︱齐宁

【凌李疯狂动物城梗】鬼证人(一发完)

花如森:

五千粉感谢第一弹。疯狂动物城梗。其实这是凌李啊,至于怎么个疯狂动物城的话要由我决定了,因为毕竟我的脑洞跟大家的脑洞是不一样的,整个故事就是疯狂的动物城的故事架构。随手写的小品文,我觉得萌萌的哎,我自己又被萌到了哎,我才不要管你有没有被萌到呢,当然你有被萌到实在太好了。


下面这些你们是动物城梗的,感谢你们活着,也感谢四千八已经死去的。人太多了一人一句不现实,我自己都解决了。这是我脑海里的狐兔故事啊,对不住啦,请随便看看吧。


@鲍鲍鲍鲍  @Christina @一个歪 @回音_ @怪阿姨的时间 @浅羽沐辰 @大号米虫 @颜控的长颈鹿 @L璇87  @Giorgia的糖 @blackaster  @云起云灭   @奇怪的靳姑娘 @士多啤梨小王子 @在梅边 @可念不可说 @潇 莫 @玖柒玖陆


其他人不用担心,我会挨牌都写完的,你们的梗都会写到。


呀,这文因为是童话故事,全体背景和人物是私设私设私设,重要事情说三遍,红卫兵退散。还有这就是个爱情故事,推理不要看。


爱财又通灵的狐狸大夫其实内心小正义呢×软萌软萌破案狂的兔子警探特能撩呢(ฅ>ω<*ฅ)


搞不好这些梗哪天都写成大长篇了呢。


今天份的晚安故事,爱你,好梦。


﹉﹉﹉﹉﹉﹉﹉﹉﹉﹉﹉﹉


                                       鬼证人


                                                   by花如森


             


“一个号,五百。”穿白大褂的大夫伸出手掌摇了摇。


老太太在墙角颤颤巍巍的抖动着,道:“大……大夫,你是……主任……不……”


“我当然是主任了,治您老的病必须主要由我担任。”


“那五百……就不用……排队……了?”老太太长得像只老树懒,说话一字一字的蹦。


白大褂似乎毫不着急,殷勤道:“当然,下午第一个就是您。没现金刷卡也可以。”


“您这胸牌上明明写得是主治医师,怎么成主任医师了,凌远大夫。”突然旁边插过来一个长相英俊的年轻小伙子,他抬起手弹了弹大夫的胸牌笑道。


“还不都一样……”凌大夫摊了摊手,毫无羞愧。


“贩号是违法的,医生更不能参与。”


“哎呦,小伙子你很是正义嘛,管的真多,你谁?”生意做不成了,大夫插着兜一脸不快。


“我是警察。”小伙子掏出黑色的证件本朝大夫亮了亮。


“额……李?李熏然警官?我跟老太太开玩笑呢,套路套路……都是套路……”凌大夫马上换上一脸殷勤。“我想起来了,你们警队是来体检的吧,那我们还等什么,快开始吧。”


“我也不是很急,你先给婆婆看吧。”


“怎么能不急?人民警察为人民,赶紧检完了好保卫人民群众安全。”凌远大夫笑着推开办公室的门,示意李警官请进。


“说了不急。”李警官竟一屁股坐到了门口的等待席,丝毫没有再起身的意思。


“人民警察为人民,那还是人民先看吧。”凌大夫狐狸一般马上换了说辞。


他连拖带拽的把老太太拉了进去,五分钟之后又推了出来:“下一个,李警官,李警官呢?李警官进来体检了。”


“这么快?”


“老年痴呆是不治之症,再看也没有用。”凌大夫小声嘟囔着。


“你说什么?”李警官已经进屋来,回身把门带上。


看到门被带上了,屋里只剩他俩,走廊里的人声鼎沸被彻底隔绝,凌大夫似乎松了一口气,道:“脱衣服,赶紧体检,你哪那么多问题?”


李警官笑了,这是发现不会被别人听到了,态度马上变了呀。“凌大夫,贩号可是扰乱社会秩序,我可以随时逮捕你的,你这么快就忘了?”


“你有证据吗?”凌大夫吼了起来。


“证据?”李警官从兜里掏出手机摇了摇,“现在录音功能这么发达,证据不多得是。”


 这下凌大夫彻底歇菜了,脸憋成了猪肝色。“说,你想要什么?”


“要你下次对病人耐心点,有点职业道德。”李警官吓唬他玩呢,他只是来体检的,还不想害别人丢了工作,小事化了吧,道:“开始体检吧。”


凌大夫瞅了他一眼,没好气道:“过来。”


李警官把体检卡放到桌上,规规矩矩的坐好。


凌大夫蹭了过去,抬手翻开他的眼皮看了看,道:“人民警察同志,你这眼睛怎么红得像兔子似的。”


“最近有一个大案在查,有些睡眠不足。”李熏然笑笑。


凌大夫翻了个白眼,道:“谁让你表功了,这是红眼病,红眼病。”


李熏然似乎颇有些意外,大眼睛眨了眨。


很好,吓到你了吧,狐狸医生内心露出个奸诈的微笑:)


可表面继续维持严肃道:“衣服掀开,撸到胸口,往上往上,自己抓着。”


小警官眨了眨红红的大眼睛又照办了,狐狸大夫从脖子开始往下捏,冷冷道:“扁条体有炎症。”


“胸下第二根肋骨骨折过。”小警察身子白白的,胸前的皮肤滑滑嫩嫩,因为是坐着的关系,似乎还有点小肚子,肉肉的手感很好。


小警察继续乖乖抓着自己衣服,眼睛瞅着天花板,一副任君采撷的模样。狐狸大夫舔了舔嘴唇,嘟嘟囔囔手又往下伸去。


“我看看下面长没长尾巴。”


一摸上小警官挺翘的屁股。狐狸大夫马上大叫不好。


果然小警官身后马上出现个病怏怏满脸愁容的中年妇女,一脸哀怨的看着他。


凌大夫无奈的冲那中年妇女点了点头,那女人便对他说了些什么,凌大夫又点了点头,把手从李熏然屁股上拿下来,女人竟像一股烟似的消失不见了,他转过脸道:“你妈叫你给她烧点纸。还有你昨晚睡觉蹬被子了,天冷注意保暖。“


李熏然难以置信的望着凌大夫道:“你怎么知道我妈去世了。“


凌大夫似乎不太高兴,一脸菜色道:“反正我就是知道,验血验尿在外面,我这检查完了。”


李熏然一把拉住他,问:“你到底怎么知道我妈去世了的?胡说的?胡说我可绝对不放过你……”


凌大夫把他的手拉下来,把人推出门外,关门的一刹那,道:


“你妈下巴上有颗美人痣。”砰的一声把门关上了。


李熏然呆立在原地,他……究竟怎么知道的?


 


 


 


 


 


 


 


 


凌远从小就能看到鬼。


但很奇怪的是,不知自己是不是因为有天眼阴气太盛,只有碰触到阳气特别盛的人,这人周围跟着的孤魂野鬼才会显现。尤其下身按男女分属阴阳,摸屁股就特别明显。


他小时候总是对着空气说话,被别人当做怪孩子,身边从来没有朋友。其实他很害怕这些偶然碰到别人就会出现在身边的青色的没有脚和影子的总是惨兮兮的跟他说话的人。再大一些,他发现鬼魂有时候会求他办事,以前潼市有个老警察发现他这特异功能之后,偷偷求过他几次,让已经死去的受害者开口说话指认犯人。再后来他直接选了医生做职业,医院里是最常出现生离死别的,死人也最多,习惯了,倒是不怕了。而且医院阴气重,他也很少能再看到鬼魂了。


今天碰到李熏然,他竟然又看到死人了,这个热血小警察阳气太盛。晦气晦气,幸好只是来体检的,以后再也见不到了。就算长得实在是自己的菜,一碰到他就能见鬼,还是敬而远之吧。


 


 


 


 


 


 


李熏然抱着资料低着头立在办公室里。


局长骂道:“这个案子48小时之内必须侦破。破不了你以后不要在刑警队干了,去当户籍警吧。”


李熏然瘪了瘪嘴,把眼泪也憋回去了,中队长都破不了的悬案让他限期侦破,不是故意难为人又是什么。


“别露出那副表情,我不是户籍那群小姑娘,长得帅?长得帅你别当警察啊,当模特啊!”局长把手里的茶杯咣当放回桌面,“站着干嘛,出去干活吧。”


李熏然低头鞠了个躬,沮丧的出去了。


他回到座位上翻起卷宗,是起杀人案,周一清晨发生在市内的人民公园里,死者身上插着把没有把手的水果刀,尸检显示是很大力气插进去的,插的这样深,犯人作案时一定离得很近。


但奇就奇在那天清晨下雨了,又发生在黎明,公园里竟没有目击者,死者身下湿润的泥土上只有他自己的脚印,犯人像没有脚一样,没有挨过泥土也没有留下任何形迹,这样的情形在下雨天是不可能的,简直像灵异事件。


李熏然抓着头发,这人难道是被鬼杀了吗?


坐对桌的老警察干了一辈子刑警,今天要退休了,正用纸箱装东西,他看着一脸茫然的李熏然问道:“没有线索?”


“黎叔,你说这犯人怎么可能凭空消失了?”李熏然又揪掉了自己几根头发。


黎叔叹了一口气,把箱子放下,左看右看,小心翼翼的凑到李熏然身边低声道:“有常识理解不了的案子,就去找人民医院的凌远大夫,不是看在你天天帮我这个老头子打饭的份上,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李熏然竖起耳朵听着,狐疑道:“他是法医?”


“哎呀,不是法医,我们都是无产阶级无神论的人民警察……但是,有些事情你不能不信。”黎叔一脸参破红尘。


“你的意思是他是狐仙,会通灵?”


黎叔赶紧去捂他的嘴,一脸神秘道:“我可没说过,要不要用你自己考虑。”说完,绕回对桌,继续打包去了。


李熏然皱着眉毛,用笔敲着桌面。


怎么可能真有人能通灵?要是真的,他这么多年书不是白读了。凌远……凌远……他突然想起他在关门前说的那句话:你妈下巴上有颗美人痣。


想到这里李熏然情不自禁的打了个冷颤,如果是乱猜怎么能连这种小细节都知道,更何况妈妈去世多年了,凌远那个岁数的人是不会认识她的。


像被扯开了线团,理不清剪还乱,李熏然越想越头疼。他抬起手,看了下表,还剩47小时,死马当活马医吧。


他开着车等在医院门口,很快凌大夫出来了,他倒是先跟门口票贩子们一一寒暄过,才竖起衣领下班。


“凌哥,明天号多给我几个啊,回头群英楼咱哥几个搓一顿啊。”


“没问题,没问题,回见~”凌远笑着招了招手,一回头,就看到李熏然站在大门口。


李熏然阳气太盛,他不大想接近他,不知他又因为什么跑到医院来,他把双手插进兜里,想绕过他。


李熏然却不紧不慢跟了过来,凌远抬头一望,霎时间周围都是模糊的影子,真是烦人,他已经好多年看不到了,趁着影子都还没成型,他要赶紧离他远点。可李熏然竟是紧追不放,凌远快,他也快,凌远慢,他也慢。


凌远小跑了起来,刚拐过街角,就被李熏然一把抓住。


李熏然碰触到他的一瞬间,凌远的身边蹭的冒出只无头鬼。


“滚!”凌远骂道。


吓得李熏然赶紧松了手,可凌远明显不是骂他的,他是抬头在对空气说话。


李熏然松手的瞬间,无头鬼烟消云散,凌远吐了一口气,转身面朝李熏然,满脸怒气:“李警官,大晚上你有什么事吗?”


“我……我听黎叔说,你可以帮警察看现场?”李熏然试探着问道。


凌远心下明白了,那个老警察同别人说了,他的麻烦又要来了:“我又不是法医,看什么现场。”说完转身就走。


李熏然又想抓他,凌远赶紧跳开了:“哎哎哎,说话就好好说话,别动手动脚的。”


李熏然讪讪的收回手,道:“我只剩两天时间了,必须破这个案子,你就帮帮我吧。”


凌远看着小警察一脸委屈,心里痒痒的,李熏然身后有面墙,他正好抬起手来了个壁咚,还小心翼翼的防止自己碰到人家,道:“那帅哥,我帮你会得到什么好处吗?”


“好……好处……”凌远呼出的热气喷在脸上,小警官脸红了,往后缩着:“这是……这是……伸张正义……”


“切……伸张正义?正义关我屁事。”凌远怂了下肩,想学流氓挑人家尖尖的小下巴,又不敢碰到人家,硬生生把手背到了背后道:“还不如你让我亲一口来得实在。”


“你!”李熏然警官像被人踩了尾巴的兔子,就差跳起来咬对方一口了。


凌远赶紧往后退了一步,“我开玩笑的,不过你连这点牺牲的觉悟都没有,还是不要找我帮忙了。”调戏完毕当然要转身就逃,此时不跑还待何时?


李熏然赶紧伸开手拦在凌远身前,凌远急急同他拉开距离。李熏然觉得凌远虽然说话流氓又不正经,但是他肯定不是真想亲自己一口,因为他的肢体语言随时在表达你赶快离我远点。


“我……我有录音!你贩号的录音!”李熏然从兜里掏出手机晃了晃,还维持着撅着屁股伸着手臂拦着凌远的姿势。


凌远站在原地想了想,变成了被扎破的皮球,道:“你要我怎么帮你?”


“明天七点,人民公园现场见,不管你是通灵还是胡编,你告诉我那个人是怎么死的!”李熏然又使劲摇了摇手机。


凌远无奈的点了点头。


 


 




 


 


第二天,七点,人民公园。


周围都是跳广场舞的老太太,中队长带着几个小警察蹲在花丛中东摸摸西摸摸。


“李熏然,你有什么线索吗?”


李熏然望着远处插着兜的凌远咬了咬嘴唇,果然他什么忙都帮不上,自己真是病急乱投医,让一个外行人看现场他能看出什么花来。


“没……没有……”


中队长一听这话恼了,道:“今天破不了案,我们队要记过,你也要调到户籍科,怎么能一点线索也没有!”


“对不起……我……”


“哎呀,我当初就说我们队不要长得好看的,中看不中用,你说说你,长那么帅能当干饭吃吗?连累全队。局长说的真对,不适合当警察当模特去吧,别占着茅坑不拉屎!”


我……李熏然死死咬着嘴唇,豆大的泪滴“啪”的砸在泥地上。


“帅就是第一生产力嘛。”一直在一边看热闹的凌远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他一把拉起眼睛哭红的小兔子警察,啪,周围开始浮现出各种青色的影子。他赶紧闭起眼睛摇了摇头,把李熏然拉到树后。


李熏然还在死撑,紧紧咬着嘴唇,糯糯道:“你干嘛?”


“帮你破案啊。”凌远把手松开,一瞬间世界清明。


“破案去现场破啊,到树后干什么。”李熏然又抽了两下鼻子。


“我这个方法吧……那边你同事多,我怕你不好意思。”凌远说完抓了抓头,小心翼翼的说:“我可开始啦?”


说完,一把摸上李熏然的屁股。


“你干嘛!”李熏然吓得叫了起来。


凌远赶紧摆了摆手,示意他闭嘴。然后对着天空似乎在跟什么人说话,嘴里念念有词。


李熏然被他神叨叨的样子吓到了,愣在原地,任人摸着挺翘的小屁股。


不一会,凌远把手收回来,道:“他说他是被射死的。”


“射死的?怎么射死的?”


“现场除了死者没有其他人走动的痕迹吧?那把没有把手的小刀是被人用弓箭当成箭射过来的。”凌远抬手指了指身后的五层楼房,“犯人在那栋房子里,挨户排查,有弓箭的人家嫌疑最大。”


“一开始我们就想错了,插的深的原因不是因为离的近,而是因为从很远的地方射过来的,这样现场没有嫌疑人的脚印也可以解释了,我懂了。”李熏然一高兴一把抱住凌远摇了摇,凌远一脸生无可恋的推开他。


李熏然愣在原地,刚才还摸人家屁股,这下就装假正经。


不过,案子总算有眉目了,他赶紧跑过去把这个想法同中队长汇报了。


后来经过调查,犯人果然在楼里,凌远的判断都是正确的。


 


 



 


结案后李熏然带着水果去医院感谢凌远。


“凌大夫,你真是料事如神,你告诉我你到底怎么推理的行吗?”李熏然对一切刑侦手段都感兴趣,一脸兴奋。


凌远头都没抬,在病例上写着什么:“不是推理的,是死者告诉我的。”


李熏然把水果放下,他抬眼一看凌远哪是在写病例啊,他在病例上画乌龟呢,忙道:“你别骗我了,跟我讲讲到底怎么推理的吧。”


“我说了是死者告诉我的。”凌远抬头望着李熏然的眼睛。


“怎么可能?!别骗人了!”


果然,李熏然露出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


凌远又低下头默默画他的乌龟,他就知道会是这样,他早就发誓不再帮任何警察破案了,那天是看李熏然被人骂的可怜才出手的。他们总是利用完自己,又冲自己露出一副你是神经病的表情。


李熏然望着凌远落寞的表情,觉得自己刚才的话是不是有点重,虽然难以置信,但是凌远那天确实说的是:他说他是被射死的。更何况说妈妈的事情又说得那么准。这世界上大概确实有些自己不能理解的事情吧。


“好了,没什么其他事,李警官你回去吧。”凌远在乌龟头上画了个大大的×,道:“还有水果你拿回去。”


“我……”凌远下了逐客令,李熏然才觉得自己确实有点过分,心竟有点钝钝的疼。


“我下次再来看你。”


“没有下次,别来了!”凌远竟是吼了起来。


李熏然眼睛红红的,似乎又想哭,扭头出去了。


 


 


 


 


 


 


 


 


好事,坏事,终归都成往事。


凌远的人生按部就班的继续,他的那点特殊的能力,因为再也没有碰到李熏然那么特殊的人,也没有任何用武之地。


后来他为了赚钱,又接了点私人医生的活。


他脑袋很聪明,总是有赚不完钱,可他不知怎么就是感到孤单。


那天他拎着检查箱刚进入雇佣他的大富翁的家,就看二层小楼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警察。


大富翁被发现死在屋里,地上扔着一把枪。


凌远最讨厌有死人的地方,转身就想走,却在人群中看到了李熏然。


那个热血小警察,又像兔子一样熬的双眼通红,他曾经吓唬他有红眼病,可哪里是呢,肯定是他又好几天没有睡完整觉了。


凌远觉得他有时候挺羡慕小警察的,他总是充满干劲,像阳光一样,当然,谁叫人家阳气盛呢。


隔离线里的李熏然似乎也看到凌远了,兴奋的朝他招了招手,跨了出来。


“好久不见。”李熏然腼腆的说道。


“不如不见。”凌远答。


李熏然似乎听到这话很伤心,眼神黯淡了下去。


凌远最受不了他这副挨了欺负的表情,只能打哈哈道:“主人是怎么死的啊?”


李熏然一听他想要了解案情,赶紧的解释道,原来富翁死的地方是他的卧室,可窗户和门都是完好的,他是中枪身亡的,但是掉到地上的枪,虽然有火药反应,但是死者手指上却并没有任何火药反应,说明枪是以前射击过的,死者不是自杀。


他相当于在密室中被不存在的他人射杀了。


“不会有不存在的人的,人可比鬼可怕多了。”凌远淡淡道。


凌远一向神叨叨,可他竟然不相信鬼神,认为人比鬼可怕多了。李熏然愣了,心又开始钝钝的疼,能这样想他人的人该有多么孤单啊。


李熏然示意凌远跟上他,把他带到案发的屋子外。屋里很多警察在忙乎,没人注意到两人。


“你问问死者,是谁杀了他,我们必须抓住他,还亡灵一个公道。”李熏然认真道。


“你肯相信我可以跟死者说话了?”凌远握紧了拳头。


“下次看到我妈妈,你问问她在那边过得好不好。”李熏然笑了。


凌远特别喜欢他的笑容,像阳光一样,也跟着他牵起嘴角笑了。


笑着笑着,两人似乎想起了什么关键的事情,笑容便都僵在原地。


“还需要……我帮忙吗……”李熏然小声道,脸红了。


“呃……嗯……”凌远脸也红了,心脏竟第一次砰砰跳了起来。“手也可以。”


李熏然想了想,慢慢把手递了过去。


凌远小心的握住他的手,青色影子一闪而过。“这个不行。”凌远皱起了眉头。


李熏然想了想,似乎经过了巨大的心理斗争,转过身来,视死如归的对凌远道:“来吧!为了正义!”


凌远咽了一口口水,他变成色狼都是有原因的,因为李熏然实在太会撩了,还为了正义?正义管他凌远毛事,他只是想,只是想……


一把摸上李熏然的屁股。


前雇主果然一瞬间出现在凌远身边,凌远贴心的咨询了下他的死法,还认真问了下自己的未结工资该怎么办。


事情都打听清楚了,凌远才恋恋不舍的让手离开李熏然圆润的小屁股。


“他怎么说?”李熏然焦急的问。


“是管家干的。”


“可是没有人进过那个密室啊。”


“管家偷了一颗与钥匙孔一样大小的子弹,用锤子和钉子敲打子弹,那钥匙孔起了枪管的作用,就好像用手枪发射子弹一样,射杀了受害人。”


“这……这也太……”李熏然睁大眼睛,赶紧冲屋里的警察喊:“是管家干的,逮捕管家!”


管家此刻正在屋里协助调查呢,一听这话,转身就跑,竟是夺门而出。


李熏然赶紧拦住管家,罪犯已经是穷途末路,一把推向李熏然,李熏然一个趔趄,竟从楼梯上滚了下去。


“小心!”


凌远想拉住李熏然,可巨大的惯性把两个人一起带下了楼梯,凌远赶紧把李熏然护在身下,自己当成人肉坐垫,两个人一层一层掉了下去。


由于他俩挡在楼梯上,似乎影响了犯人的逃跑速度,身后一群警察一拥而上。


不一会楼梯上就都是脚,凌远死死护着身下的李熏然,感觉差点被乱脚踩死。


幸好他们都一窝蜂的奔了过去,压倒了犯人。


不一会警察们就拥着犯人走了,剩凌远和李熏然瘫在楼梯上直喘粗气。


凌远转过头看李熏然,李熏然也在看他,两人都是不住的喘气,刚才简直太惊险了,而结果幸好是有惊无险。


凌远喘着,突然抬起两只手抱住李熏然的脸,望着他眼睛里自己的像,道:“跟你商量个事呗。”


李熏然任他抱着自己的脸,也望着他眼睛里自己的像,道:“说!”


凌远仍是喘着粗气,道:“我想啃你一口。”


听到这话李熏然笑了,笑得特别好看,他凑过去在凌远脸上大大的啵了一口。


一瞬间,凌远觉得这辈子看过的所有的鬼,都在他头上打着转,他抬起一只手在头上挥舞着,另一只手拉过李熏然的脸,吻上李熏然的嘴唇。


李熏然睁大了眼睛,不知凌远为什么会亲他的嘴,可自己似乎被施展了定身法,竟是也没有逃开,就睁着眼睛任他亲着。而且似乎这感觉并不讨厌?


凌远因为不想看到头上的鬼魂,微微眯着眼睛。比起他从小就害怕的鬼魂,李熏然简直太可口了,所以无论是满脸是血还是内脏外翻,因为他心里甜丝丝的,他竟觉得它们都像在上空飞舞的小天使一样。


他趁着换气的档口,对李熏然喃喃道:“闭眼,你头上有鬼魂。”


虽然什么也没看到,李熏然似乎也被吓到了,赶紧乖乖把眼睛闭了起来。


呐,因为闭上眼睛才能专心的亲亲嘛。


亲着亲着,李熏然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一把推开凌远:“等等,我妈在不在?”


“你妈早登西方极乐世界了,你给我过来!”凌远把人拉了回来。


通灵的狐狸大夫和他可爱的小兔子警官又重重的吻在了一起。


 


 


【END】


 

评论
热度 ( 5 )

© 无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