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

楼诚及衍生︱齐宁

【荣霖】有你在 我不怕

白羊入了狮子的口:

荣石总是能把自己的情绪调节的很好,即使心里再有波澜,表面总是气定神闲的。也因为如此的大将之风,商会的人都对他心服口服。但是今天,荣石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日本人的得寸进尺让他快要撑不住了。坐在车里手紧紧握着,表情凝重,牙齿紧紧咬在一起,车里的气氛都怪怪的,弄的司机连呼吸都不敢大声。


越是郁闷的时候,越是容易不顺心,前面一辆装满橘子的三轮车翻在路中间,司机不得不停下车,看着荣少爷冰冷的脸,司机也不耐烦的按喇叭。


“行了,按破喇叭也没用,别扰民了。”荣石听喇叭声听的烦躁,“我去逛逛,你先回去。”然后下车。


热河的街道还是很热闹的,虽然会看到不和谐的日本军队在街上飘。荣石手插口袋里慢悠悠的逛着,就听到旁边传来悠扬的戏曲。荣石抬头看了一眼,是热河最有名的地方,据说一票难求。现在在唱的那个人的声音空灵,荣石瞬间不那么烦躁了,于是荣少爷就顺着声音往里走。大家看是荣少爷也就没多说什么,荣石走进去才发现没有位置了,可怜堂堂荣大少爷得站着听戏。


这个地方他之前被荣意拖着来过几次,当时也没觉得那么好听,荣石想着大概是现在自己心情太糟糕了。


“荣少,实在抱歉,许少爷人气太旺,没有位置了。”管事的看见荣石站着连忙过来打招呼。


“许少爷?”少爷?


“是许家的小少爷。”管事的笑着说:“许少爷有天赋,可是我们这儿的台柱子。”


“哦!”荣石漫不经心的应着,专心听戏,过了一会儿见管事的没走便说:“你去忙吧。”


“是!”


许家?也算是大户人家了,只是现在没以前那么风光了。怎落的让小少爷出来卖唱的地步。荣石并不知道许一霖虽然是少爷却不骄纵,出来唱戏,也是因为喜欢,这是唯一能让他开心的事了。当时梨园的师傅见他如此有天赋便收他为徒,如今早就青出于蓝了。荣石对许家并不十分熟悉,但他也知道小少爷似乎不怎么得宠。


听完了戏,荣石对这个陌生人开始有些好奇。但沉稳如他,许一霖唱完下台,便转身离开了梨园。


 


许一霖下了台,卸了妆,换了衣服。出了梨园并不想回家,热河的街道热闹,但他并不觉得他属于这里,他不属于这里,不属于许家,那么他属于哪里呢?他自己都不知道。许一霖进了荣意咖啡馆,他很少尝试咖啡,但是他觉得这个苦涩的味道像极了自己。


荣意咖啡馆人一直不多,荣石给荣意开着打发时间的,也是自家人放松休闲的地方。许一霖坐在窗边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本来就觉得孤独的他现在越发的觉得无助、孤单。


荣石进门就看到坐在窗边小小的身影,起先也没在意,自己要了不对外售的蓝山咖啡,坐到吧台,回头看了一眼觉得这人有点眼熟。朝店员使了个眼色,店员凑过来:“许家小少爷。坐了好一会儿了。”


荣石点头,默默的喝着咖啡,观察这那边的小孩儿,卸了戏装的他很清秀干净,看着就像是个孩子,明明也不矮怎么瘦成这样了呢。许家没给他饭吃么?明明年纪也不大,怎么一脸忧伤呢?在许家受气了么?荣石想着自家弟妹,瞬间对许一霖的同情又多了几分。他端着自己的咖啡和蛋糕走向那个孩子,“吃蛋糕!”


许一霖看着眼前的蛋糕先是一愣然后抬头看到一个大毛领,然后是一张英俊的脸,他知道这是荣石,毕竟在热河,有谁不认识商会会长,何况他还是许家的儿子。许一霖的的眼睛很大,眼神里透着忧伤,还有……纯净,荣石一时看的有些发愣。“我……我们咖啡……店请。”


一霖低头微微一笑,商界大佬竟然是结巴么?“谢谢。”不唱戏的时候,许一霖的声音恢复了平时的样子,很清冷,但是听着很舒服。荣石笑笑,在他对面坐下。“来杯蓝山。”许一霖看着他坐下翘起二郎腿,然后吩咐店员,气势十足。然后就听他对自己说:“蓝山……平时……不……不出售,今……今天请你尝尝。”


一霖笑着谢过,荣家大少爷还挺有趣的。


 


荣石当天晚上郁闷至极,不是因为本来让他烦躁生气的那个原因,而是见了许一霖竟然前所未有的结巴起来了。不过他能感觉到许一霖见了他之后,心情比之前好了点。


许一霖回到家,直奔自己房间,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荣石结巴的可爱模样。可爱?许一霖在自己的房间笑出了声,大概第一次有人用可爱来形容荣石吧。


 


第二天,荣石找人弄来了许一霖上台的节目单,然后把自己的时间空出来。这也就是为什么后来每次许一霖上台都能看见荣石坐在第一排最好的位置面带笑容的看着他。这也是后来热河传出荣石是许一霖的戏迷这件事,搞得很多心仪荣石的姑娘都去捧许一霖的场。


再后来许一霖陆陆续续收到花,也不知道是谁送的,也没有落款。他一直以为是荣石送的。其实许一霖对荣石的挺有好感的,不像人家说的那么严肃,对着自己还会结巴。这是许一霖后来发现的,因为荣石跟梨园里的人说话都不结巴。


有一天,一霖下戏卸了妆换了衣服出来,见荣石还没走,他便走了过去。


荣石见一霖过来,突然有些紧张,他还没开口就听一霖用他清冷的声音说:“荣少爷,谢谢你每次来捧场,可是不用每次都送花的。”


“花?”荣石一愣,然后心里想着,竟然有人送花给他!许一霖也是一愣,不是他送的?荣石见许一霖的表情就知道自己判断的没错,冷下脸来:“我没送过。”


一霖直到他是生气了,“对不起,是我弄错了。”


荣石看着他低头有些内疚有些委屈的样子实在不忍,也直到自己反应过激:“不……不是……”荣石一看着他就结巴,一着急捂着自己的眼睛:“我不好,吓着你了,请你吃饭赔礼。”


许一霖并不习惯与不怎么熟悉的人一起吃饭,刚想拒绝,就见荣石放下手期待的看着他,看的他只能应下。


荣石请一霖去了热河最有名的西餐厅,一霖当然知道,但只来过一次,还是母亲在时带他来的。后来即便他是许家少爷,过的却不如父亲身边的下人。


进门之前,他小心翼翼的拉拉荣石的袖子,小声问:“这里很贵的。”荣石笑,牵着他的手走进去。一霖小心翼翼的撇撇嘴,自己在说什么呢!这可是荣石诶,自己竟然跟他说贵不贵这件事。


 


一霖吃东西的时候很小心,小口小口安静的吃着,荣石看着他吃,就觉得饱了,自己并不是这么细致的人,倒也跟着他一小口一小口吃了起来。


这顿饭安静而温馨,两人交流的不多,各自安静的吃,不过他们都很自在并没有觉得任何尴尬。荣石送一霖回去,将他送到正门,一霖低着头小声说:“到后门好么?”


荣石看了他一眼,莫名的心疼加生气:“好!”然后一脚油门开回了自己家。一霖看着方向不对愣愣的看着他:“你……你干嘛?”


“明天我派人去你家搬东西,从今天起你住我家。”


“不……不行的!”


“为什么不行,住许家不开心就不要住了。”荣石的话说的坚定,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用这种口气说话时是没有人能改变他的决定的。一霖显然还不够了解他,“我爹会骂我的。”


“那就让他试试!”荣石加重了语气,然后感觉到身边的人一抖,荣石气的砸方向盘。一霖缩在一边不敢讲话。荣石气自己,怎能如此沉不住气,吓着他了;荣石也气,许一霖的爹到底是怎么对他的,把他养成了这种低眉顺目凡事小心翼翼委曲求全的模样,明明是个少爷!看看自家荣树,那少爷脾气。


一霖住进荣家的事,第二天已经全城都知道了,许家老爷还没来得及去要人,荣石已经带着一霖出现在许家正门口了。荣石牵着一霖大摇大摆的走进去,在去的路上,荣石告诉一霖,“记住,你是许家的少爷,抬起头挺起胸!”


“荣会长,您这是……”


“跟许少爷去取东西。”他面无表情的对身后的人吩咐,有凑到一霖耳边:“拿对你重要的东西。”然后见一霖点点头,然后带着人出去了。直到看不到他,荣石才收回视线。自顾自的坐到椅子上,翘起二郎腿,冷冷的说:“许少爷是我荣家的客人,许老爷,你有什么意见?”


许家老爷当然是敬畏荣石的,但是一家之主的面子他也放不下来:“一霖毕竟是我许家的人,这么不明不白的住进你荣家算怎么回事?”


荣石微微抬眼看了许老爷一眼,冷笑一声:“他在这儿是少爷吧,身份是少爷,过的却不是少爷的日子。他在我荣家是客人,得到的自然是客人的待遇。许老爷是一霖的父亲,想必也想他过的开心吧。”


许老爷被荣石说的涨红了一张脸,他无力反驳,这些年确实没给一霖好脸色看,一霖过的确实不好。“但一霖毕竟是许家人,这么名不正言不顺的住到你荣家,要别人怎么看他。”


荣石冷笑:“你还在意别人怎么看他?”他的脸色越发的冷:“这件事不用许老爷担心,我自会给出一个交代。”然后回头眯着眼睛看许老爷:“许老爷是聪明人,难道还要我教你怎么做么?”


此时的许老爷已经一身汗了。一掌拍在自己的腿上,一脸的悔恨。


这时,许一霖回来了,东西不多,一个包袱而已。“爹!”


“走吧走吧!”许老爷没抬头,挥挥手。


一霖红着眼睛看荣石,只见他一脸温柔的看着自己,红的眼睛,红的脸。荣石起身牵着一霖:“走吧!”


然后一霖就这么住进了荣家。


这个消息在热河传遍了,荣石对外宣布,邀请一霖去荣家小住。大家都知道荣石是许一霖的戏迷,自古以来有钱人家包养戏子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加上荣石的势力,自然是没人敢多说什么的。


 


许一霖住进荣家,才知道什么叫做家,在外威严的荣石在家里只是个大哥,宠着弟弟妹妹,荣意荣树敬畏自己的哥哥,却也向他撒娇,调皮的开玩笑,每次荣石都笑着瞪他们。


“哥,我要买裙子。”


“你前两天才做了一套。”


荣意撅嘴:“人家喜欢嘛!”


“买买买!”


“你们女人就喜欢这些小家子气的东西。”荣树啃着苹果从楼上下来。收获并无视了姐姐的白眼,“哥,我约了朋友出去,晚上不回来吃饭了。”


荣石继续看报纸头都不抬:“早点儿回来,不许惹事!”


“知道啦!”然后讨好的蹭过去:“哥,给点钱呗。”


荣石瞄了他一眼,无奈:“去索杰那儿拿!”


“谢谢哥!”


一霖小心翼翼的坐在沙发上,心里满满的羡慕,然而也可悲的想这些都不属于自己。荣意奉命照顾他,就叉了块苹果凑到许一霖旁边:“一霖啊,在这儿就像自己家一样,不用客气的。给,吃水果。”


“谢谢!”


荣石瞪了荣意一眼:什么自己家,他在自己家什么样你不知道么。荣意一缩脖子:我忘记了。荣石无奈:这脑子。


一霖看不懂他们的互动,乖巧安静的吃着苹果。


 


荣石心疼一霖,他觉得像一霖这个年纪应该像荣树那样不羁,那样活泼,那样不顾后果的冲动,而他却如此沉静,如此小心翼翼,好像之前受了多大的委屈。不禁想到他在许家过的是什么日子。一阵阵的心酸心疼。


自从许一霖住进了荣家,荣石对他可谓是宠上了天,只要一霖看一眼或标示出一点兴趣,荣石就买回来。一开始一霖觉得不自在,从小到大都没人对他这么好,不过他清楚,他很开心。


许一霖向来不是主动的人,很多东西,他喜欢却不敢说,很多事情他想做却不敢提。也是荣石在意他,才会关注到他的喜好。


“一霖,以后有什么想要的,喜欢的要主动说。你看荣意荣树什么时候客气过。”


“怎么一样!”一霖无奈。


“怎么不一样,你记住,我会对你比对他们更好!”


一霖纳闷,抬头看他:“为什么?”


荣石一时尴尬,移开视线:“反正你要什么说就是了!”


一霖咬牙,憋了很久才说:“我能不能去戏园唱戏?”


“你想去?”


“嗯!”一霖想着总不能在这儿白吃白住。


“那就去。”


然后许一霖回到了梨园,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凭着荣石的关系,所有人对他都毕恭毕敬的,生怕许少爷受了委屈。


许一霖乐的自在,性子也比之前活泼了一些,大家都知道,他自己心里也清楚,是因为荣石。渐渐的,他敢跟荣石提“要求”了。


“我能不能买套戏服?”


“买!”


“我能不能学开车?”


“我教你!”


看着一霖对自己越来越没距离,荣石心里高兴,荣意荣树也高兴,虽然有时会装出一副吃醋的样子。


 


这天当了日本人走狗的人来听戏,点名要许一霖陪他喝酒,梨园的人怎敢擅作主张,当然也不敢真的让许一霖去陪酒。只能派人找来了荣石。等待的时间里,那人显然没了耐心,已经冲进后台握住一霖的手腕。“这是干什么!”荣石匆匆进来,那人一愣,手一松,一霖快速奔向荣石躲在他身后,揉着自己的手腕。荣石看着他泛红的手腕说不出的心疼,冷冷的看向那人。无奈一霖在也不能表现的太凶残。


“荣大少爷,怎么,真的被这戏子迷上啦?”


荣石冷眼看他:“你猜我杀了你,日本人会不会帮你报仇?”


那人一愣,又见荣石冷笑一声:“要不试试看?”


那人立刻怂了:“荣大少爷爱开玩笑。”


“你也不差!”狠狠的瞪了那人一眼,搂着一霖走了。


上车就拉过一霖的手腕看:“都红了,回去涂点药油。”


一霖红着脸:“他是日本人的人,你这样……”


“没关系,不用担心!”荣石笑:“倒是你,在梨园唱戏我不放心,如果你喜欢唱,我找人保护你好不好?”


许一霖抿着嘴想了一会儿:“荣石,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去唱戏?”


“我……我没有,你喜欢的是我怎么会不喜欢呢,只是……只是不放心!”


“我不去了,以后你不放心的事我都不做!”


荣石心头一软,本能的把人搂进怀里:“一霖啊,我要怎么爱你才好!”


“什……什么!”一霖推开荣石,笑脸通红。荣石这才反应过来刚才自己说了什么,一时也尴尬了起来,“我……我……”


许一霖见荣石又结巴起来,红着眼睛几乎要哭出来:“你是不是不喜欢我!”


“不……不……”荣石气结,用手捂着眼睛:“我怎么会不喜欢你呢!我爱你都来不及了,只是怕吓着你。一霖,你愿意跟我么?”


手刚放下就觉得脸上被什么软软的东西碰了一下,然后见一霖低着头涨红了小脸。荣石笑,凑到他耳边:“我爱你!”然后搂住瘦弱的小孩儿。


那个晚上,荣石搂着一霖,听一霖说着他小时候的事,越听越心疼,搂着一霖的手越来越紧,忍不住凑过去吻他:“以后有我在,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你。”


一霖笑:“有你在,我不怕!”


 


互表心意之后,荣石更是把一霖宠上了天,要星星不给月亮,要苹果不给橘子。荣意荣树每次都只能撇着嘴看着大哥对一霖狗腿,然后愤愤的咬牙。当然,他们对一霖也是及其尊敬的。


 



评论
热度 ( 76 )

© 无糖。 | Powered by LOFTER